凉屿

你的肉体只是时光
不停流逝的时光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

 

宣誓(索路)

失去的感觉是如此强烈,以致于连他的梦境都被影响了。

远去的送葬队列里,古伊娜坐在棺材上看着他,一直看着他。

那目光如影随形。

忽然,有雨滴到他脸上,是腥的。

他抬起头,路飞就倒吊在他头顶,血正从鼻尖滑落,而路飞睁开眼睛笑了。

“索隆,对不起,我要死了。”

瘦小的身体气球般炸开,成千上万张纸片肆虐飞散开来。

那些耸动的新闻标题就围绕着他不停飞旋着。

宛如一场暴雪。

将他围困。

*

索隆在战场中心醒来。

上一波被他打败的狒狒还躺倒在地上,下一波已经把他团团围住。

刀斧在颤动,杀意在空气中碰撞激荡,双方都是沸腾的野兽。

“来吧!让我变得更强!”

是厮杀的时刻了!

*

两年。

索隆不是会去计算时间流逝的人,他只是下了决心。

下次见面,必要用我手中的刀护你周全。

为了让你不再失去我。

为了让我不再失去你。

*

“路飞!振作点!新世界才刚开始!”

索隆紧紧盯着路飞的眼睛,那双眼睛一如两年前,洋溢着自信以及对世界的热情,同时也在他不知道的时刻变得更坚韧强大了。

梦中的那滴血终于消散在这片清透的墨色里。

连同他的羞愧一起,被轻轻抚平了。

*

“总觉得,索隆最近有些不一样了。”

路飞跳到索隆肩膀上,凑近他的脸。

“重聚的时候,索隆一直皱着眉,好像在警惕什么,弄得我也怪不开心的。现在就好了,索隆很开心吧?”

稳稳托住路飞的腿,索隆把脸埋在软软的黑发里,深深吸气。

“两年很长啊,路飞。”

“抱歉,不会再丢下索隆了。”

“不要道歉,这不是你的错。”

“那,大剑豪要一直和海贼王一起冒险,你有意见吗,大剑豪?”

索隆看进路飞眼底,那里灼灼跃动的火光匹配得上他所有的野心。

他吻了他的眼睛。

“没有,船长。”

*

不会再失去了。

我们要一起攀爬到梦想的顶点。

这是新的誓言。


【END】


  141 2
评论(2)
热度(1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