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屿

你的肉体只是时光
不停流逝的时光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

 

当我生病时干些什么(卡普篇)

他从来唾弃软弱。

这株会攀爬的毒蔓扎根于心灵的缝隙,随生长绊住人的腿脚,遮蔽人的耳目。

眼下他正品尝被绑缚的滋味。

上一刻还在同人讲话,下一刻竟望见了故乡的风车,男孩们逆着风跑向他。

是他老眼昏花了罢,两个小鬼哪次见了他不是转身逃跑。

医生建议他休养,他头一次没有拒绝。不过在此之前,他要先回东海给故人个交代。

一路上,苦药汤子接连灌进胃袋,他吐起舌头,狗头帽子也跟着露出满脸苦色。

达旦曾转述路飞的童年事迹,那小子在药里放糖端给发烧的艾斯喝,难喝得艾斯摔了碗不药而愈。

他向厨师讨了糖来。

绵绵白糖溶进汤药,他喝了口,当即掉下泪来,“好苦!好苦!苦死老夫啦!”

海军们默默背转过身。

孩子们捣蛋也好,生病也好,就连出海了,他都是事后才知晓。

他不知道寻常爷爷是怎么跟孙子相处的,也不知道寻常爷爷会不会拼却一切为孙子复仇,他想他这辈子都当不成寻常爷爷了。

因为他是海军英雄,英雄须得担当。即使一死一伤,即使心头鲜血淋漓。

他要守护平民的幸福,就不能仅仅把自己看作是两个孩子的爷爷。

可路飞被救走时的模样还历历在目,那孩子的绝望在线那头撕扯着他的心,他多想扯断线直奔路飞身边!

“路飞他才是最痛苦的人啊!”

达旦的巴掌来得正是时候,海军英雄卡普不是个称职的爷爷。然而就是这样失职的他,至少也有一点是能够百分百确信的。

在他把路飞丢下万丈深渊的时候,在他把路飞扔到夜晚的丛林里的时候,在他把路飞绑着气球放飞到空中的时候。

他的孙子很坚强,非常坚强。

撑过去!路飞!


【END】

  455 26
评论(26)
热度(4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