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屿

你的肉体只是时光
不停流逝的时光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

 

当我燃烧时干些什么(梅利篇)

她讨厌他常哼的笨蛋小调。

南方的岛,北方的岛,岛是离别的咒语。

讨厌冒险,讨厌夜晚,讨厌海鸥,那些傻鸟总把甲板弄得臭烘烘的。

最讨厌大家明明身上缠满了绷带,回到她身边时还笑嘻嘻的。

所以她远离陆地,避开接近的船只,把鱼群赶到鱼钩旁。

大家只以为是遇上了奇怪的海流,没人看穿她的小把戏,她很开心。

可是航海士愁眉不展,厨师开始节省食物,甲板上不再有玩闹,她最喜欢的船长也不唱歌了。

就像她属于海洋,他们也离不开陆地。如果是这样,她愿意为了他们忍受。

船靠岸,她目送他们离她而去。

那是她的第一次任性。有一就有二,第二次并没有相隔太久。

七水之都的船工们怜悯她,像对待垃圾那样流放她。他们说没有船能跨越这场大海啸。

她的龙骨折断了,可她是草帽一伙的船,她同她的船长一样冥顽不灵。

船长不在,没关系。航海士不在,没关系。船工不在,没关系。

她既然决定要穿越残酷的万里大海去接她的伙伴们,那就再没什么能阻止她。

海浪的怒号?飓风的咆哮?不,她只听得到一个声音,那是路飞只哼过一遍的旋律。

我是旭日,我是雨,来将我拖入海底吧。来将我拖入海底吧。

海洋是船的战场。她向大海挑衅,骷髅旗帜被风扯碎卷向天际,她一头扎进巨浪。

黄金梅利号战胜了大海。

火焰安静地噼啪作响,木板被烧得蜷曲发黑,到处都破破烂烂的,她不漂亮了。她有些难过。

死是无形无质的扭曲,他们隔着灼热空气相互凝望,双方的形象都算不上好。

梅利忽然释怀了,她的存在即被爱的明证。她讨厌的东西那么多,幸而爱的寥寥几人也同样爱着她,她朝她的船长露出最后的笑容。

即使你离开这条船去了不同的世界,最后也定能开怀大笑。

但是,再也不会有哪条船爱你像我这么深。

我向你保证。


【END】

  589 34
评论(34)
热度(5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