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屿

你的肉体只是时光
不停流逝的时光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

 

当我告别时干些什么(香克斯篇)

他的小朋友睡着了。

孩童的皮肤稚嫩皎洁,连眼下的伤疤也透着天真。

犹记得初次见他,孩子望着海,那眼神莫名熟悉,“小孩儿,你在看什么?”

孩子扭头冲他笑了,“看海啊!那么大的海,那么大的自由,等我划得动桨了就去海上!”

多么神奇,一颗星的陨落伴随着另一颗星的诞生,也许世上的相遇皆有缘由。

酩酊大醉的猴子们手舞足蹈,试图拉它们的新朋友起来继续玩耍,被他拦住,“朋友们,我们的小朋友还不懂得酒的妙处,别叫他浪费了上好的猴儿酒。”

猴子们互望了望,宴席再开,而路飞在他怀里滚来滚去睡得香甜。

晚些时候,两个偷酒贼竟满载而归,大的抱着小的,背上橡木桶被内装的美酒撞击出悦耳的音乐。

“船长!马上就要起航了,你又和路飞偷溜到哪去了!”

“哈哈哈抱歉抱歉,我去取路飞送我们的礼物了。这小子越来越沉了,快来搭把手。”

可小孩儿伸长四肢把他缠得紧紧,小脸皱成一团,喃喃着香克斯香克斯,狗崽般一个劲儿往他怀里钻。

真是的,我可没有多余的胳膊安慰你啊。

他干脆用胡茬去蹭路飞的脸,直把那小肉脸蹭得发红,人才清醒过来。

那么,是时候告别了,路飞。

“这是我非常珍爱的帽子,将来你一定要把它还给我。”

“——当你成为一名出色的海贼时。”

风满帆,船驶向远方,香克斯很快就看不见岸上那个哭泣的男孩了。

下次再见面时,他的小朋友将不再是个男孩,世界在磨刀霍霍,男孩终将长成男人。

时代的风永不停歇,愿你比我、比我们所有人都走得更远。

快追上来吧!我在海上等你。


【END】

  749 20
评论(20)
热度(74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