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屿

你的肉体只是时光
不停流逝的时光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

 

当我变体时干些什么(弗兰奇篇)

他搞丢了什么。

某种无形但确实存在的东西——硬要形容的话,大约是风。

汤姆师傅死后,他拿锤子不再为创造,而为破坏拆解。渐渐地,他的双手失去了快乐。

没有船的海是荒漠,没有风的海则是死。他仿若被波涛凝固的弃船,陷在沉寂里动弹不得。

聪明的船匠很快寻到了出路。

他告诉手说,每当图稿塞满一个抽屉,你就能获得一次对我的身体进行改造的权利。

抽屉被填满的速度如此之快,双手获得了数不尽的权利。

唯一的缺憾在于,双手无法改造后背。也许他该造个助手,可那样意味着他得先创造。

他恨自己的造物,它们都有一脉相承的软弱。其实造物何其无辜,只是他无法再次喜爱它们。

而船远比人坚强,黄金梅利号在他心里掀起飓风。

这么多年过去,喜爱机械、可乐、摇滚的卡特.弗兰姆变得更为贪心,这次他要看自己制造的梦想之船跟随他选择的船长到达世界尽头。

大海尽头的万里阳光,男人的浪漫莫过于此。

不过首先,他得先确保桑尼号不会被活泼过头的船长拆了。

弗兰奇在路飞把自己变成墙上的橡皮泥前接住了他。

小淘气顶着满头满脸的泡沫咩咩叫,“瞧,我是绵羊!”

“Super~路飞,来按下我的鼻子试试。”蓝发变形为雄狮张口咆哮,弗兰奇一把抓住路飞,“有只笨绵羊被狮子逮住了!”

路飞作势挣扎几下,头一歪,“啊,我被吃掉了。”

趁他装死,弗兰奇伸出数根机械臂把他收拾干净,一拍他的背,“去玩吧小子!”

路飞欢呼着冲出浴室。

弗兰奇靠在池沿放松身体,热水抚慰疼痛,大概是刚才被撞青了。

感谢疼痛,现在的他不再需要用虚假的强大武装自己。

住在他心里的小男孩已经回家。


【END】

  338 22
评论(22)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