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屿

你的肉体只是时光
不停流逝的时光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

 

当我守望时干些什么(达旦篇)

她被草叶搔得鼻子痒。

要不是跟着他,她还不知道自家后山有这么块地方。

晚夏葳蕤止步于此,往前一块狭长山石宛如兽爪伸向天空,也即是说,伸向大海。

小小少年抱膝坐在山石彼端,海风再温柔不过,却依然讨不了母亲的欢心。

她当然不是母亲,冲出口的低呼只是由于夏虫的惊扰,或许再加上微不足道的一点点担忧。

迅速藏身树后,却还是被橡胶手臂揪了出来。

“原来不是树上长出来毯子啊!”臭小鬼说着不经脑子的傻话,笑嘻嘻跟她说谢谢。

看似狭窄的山石竟能容她和臭小鬼并排,想必也能容得下三个小鬼。

曾经……是有过三个的。今天之前还有两个。

路飞望着海,他的声音明亮,似流水淙淙汇入海洋。

“真好啊,香克斯和艾斯都在海上,还有萨博,”他突然站起来,用手做喇叭,“我会很快追上你们——”

声音传到山脚,惊醒几盏灯火。她头疼,转头一看小惹事精竟已睡熟。

她把毯子劈头盖脸抛到路飞身上。

“臭小鬼,刚才还边哭边吃,说什么'艾斯那份肉我来吃'。算了,你就这样当个笨蛋也不错。”

夜晚的海广博无边,心脏合着涛声的韵律起伏,这声音她已听了多年,今后也将继续听下去。

山贼和海贼,原是同一枝头的两颗果子,如今她隔山望海。

大海在看着世界的开始,大海也知道世界的终点。

而对于达旦,她之所以在随后的漫长岁月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望,原因只有一个。

她的孩子们在海上。

只要他们在一日,海之于她就是幸福的使者。他们不在了,海就是恐怖的化身。

达旦眼里世界的颜色是由两个臭小鬼决定的。

她当然不是母亲。

可谁又能说她不是母亲。


【END】

  408 10
评论(10)
热度(4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屿 | Powered by LOFTER